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山深处活跃支北侗民歌演唱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7-23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点击:  


    本港讯 在地处锦屏剑河天柱三县交界的大山深处中,有支北侗民歌演唱队常年活跃在周边乡镇的村村寨寨,逢年过节她们都主动去为乡亲们义务演侗戏、唱侗歌,既传承北侗民族文化,又增添节日氛围,受到乡亲们的喜爱和欢迎,她们是——彦洞村北侗民歌演唱队。

    彦洞村是锦屏县九寨侗乡腹地较大的一个侗族村寨,这里人民纯朴好客,以歌会友。犹以一年一度的农历“七月二十”赶歌节最为吸引客人,节日当天,来自彦洞周边地区的一万多名侗族男女青年打扮着节日盛装,来到赶歌堂,用唱古歌、山歌等形式尽情地飞歌,在歌声中尽情地抒发自己的情怀,在歌声中寻找自己的人生伴侣,在歌声中走向婚姻的殿堂,节日历时三天三夜。为使浓郁的北侗风情,独特的北侗民歌得以传承和发扬,该村利用农民业余文化学校组织农家妇女学习侗歌,邀请60多岁的龚祥荣老师义务为学员们讲课,为濒临消失的北侗民歌培养一大批“传承人”。通过学习,有20多名妇女已成为了该村的侗歌能手,村里将这些歌手组建成彦洞村北侗民歌演唱队,经常参加县乡及周边村寨举办的各种文艺活动,在今年6月28日锦屏县举办的多彩贵州歌唱大赛选拔赛中,该演唱队参加原生态组进行歌唱比赛,获得了较好成绩,7月15日中央电视三台民歌中国栏目组到平秋录制原生态北侗民歌时,又为摄制组献上了完美的北侗民歌演唱。如今,这支民歌演唱队经常活跃在彦洞乡的周边村寨,已成为彦洞一带北侗民族文化的新亮点,为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和旅游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才美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80名工作人员
下一篇:中央电视台到剑河挖掘原生态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