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微信+云上法庭”成功调解一起跨国离婚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2-17 11:53:39  来源:锦屏县人民法院  

  2023年2月14日下午,锦屏法院运用“微信+云上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跨国离婚纠纷案,该案的成功调解让当事人以最少的时间、最低的成本参加诉讼,减轻了当事人诉累,真正做到了让“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2010年7月,原告和被告认识并确定恋爱关系,同年12月份按照农村习俗办酒并登记结婚,婚后共同育有一对儿女。由于婚后被告外出务工多年,双方聚少离多,经常因为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原告认为夫妻感情已经破裂,遂起诉至法院请求离婚。
 
  案件受理后,该案的法官助理了解到该案的被告龙某林目前在柬埔寨务工,其所用电话号码为国外电话,根本无接通,法官助理通过多方打探得到了被告的微信并添加被告为微信好友,开始被告还比较抵触,但是经过多次耐心沟通,被告最终同意法官通过“云上法庭”远程视频的方式参加法院组织的调解。但由于被告使用的电话号码为国外电话,无法进入“云上法庭”系统,该案又是该院首例当事人在国外并使用国外电话号码登入的案件,之前也未遇见过类似的情况,确实是个棘手的问题,正一筹莫展之际,技术室的技术人员提出可以通过办理新的电话号码重新注册一个微信号,然后再由当事人使用新的微信账号登入,但是也不确保该方法可行。为了能争取到1%的机会,法官助理第二天毫不犹豫的去办理了一张新的电话卡并给被告注册一个新的微信号,让其登入该微信,然后试着进入“云上法庭”的庭审系统小程序,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将近两个多小时的不断尝试,最后成功进入云上法庭庭审系统,之后法官及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法官的耐心引导劝解和充分释法明理,双方最终就婚姻关系、子女抚养、财产分割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在线签定了调解协议。至此,该案顺利化解。
 
  锦屏法院巧用“微信+云上法庭”,打破了空间、地域局限,为双方当事人搭建交流平台,让远在异国他乡的当事人也能及时发表意见,实现便捷远程诉讼,既有效化解了跨国办案难题,提高了办案效率,同时也节省了双方当事人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确保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切实践行了司法为民的宗旨。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兄弟琐事起纷争 ,多方联动解心结!事发锦屏......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