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禁种铲毒宣传进万家——种植罂粟使不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2-14 15:52:20  来源:黄平公安  

  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以来,黄平县公安局进一步压实责任,结合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和公安工作要点,依托“万警进万家”专项行动,夯实推进各项公安工作落地落实,结合禁毒工作的部署和毒品原植物生长的季节特性,全面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走访民警组织群众召开坝坝会)
 
  黄平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开展走访工作时,通过重点走访和召开警民议事会的形式,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的同时全面宣传禁种铲毒禁毒工作。2月10日,民警在重安镇走访时,发现一村民大院中的两个桶内种植有罂粟原植物,经现场了解,为该户留守老人廖某所种植。为深入进一步禁种铲毒,有效铲除隐患根源,确保禁毒无盲区无死角,走访工作人员立即对群众进行禁毒知识宣传,为他们讲解毒品的危害性、禁毒法律法规以及识别毒品的方法和近距离认知原植物。发动群众对房前屋后、森林隐蔽处种植有毒品原植物的要主动铲除,呼吁群众参与到全民禁毒中来,形成合力,推动互相监督新力量。
 


 
  通过现场宣传教育,种植人廖某当场主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积极配合公安民警现场铲除了罂粟原植物幼苗56株。
 
  通过本次宣传,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禁种意识,知晓了禁种铲毒法律法规,提升了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认识到禁种铲毒禁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效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自我防范。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万警进万家】黔东南一地警方抓获 1 名吸毒人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