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帮助农民工诉前讨回薪资4.3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2-10 15:10: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为切实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从江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制定下发的《关于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助力解决农民工讨薪的十条措施》开展工作,快速诉前办结3起支持讨薪案件,帮助农民工讨回薪资4.3万元。
 
 
  春节前后,从江县人民检察院陆续受理3起农民工讨薪案件,面对农民工的诉求,办案人员耐心听其所想、了其所盼,帮其梳理法律关系,第一时间找业主和实际施工人了解案件情况,并邀请听证员和人民监督员参与公开听证。通过听证方式听取各方的想法和意见,便于办案人员针对不同案件分别寻找最行之有效的讨薪渠道。针对薪酬金额无异议的案件,鼓励当事人积极兑现;针对有调解可能的案件,主动协调并邀请人民调解员介入调解促成《调解协议》,并引导当事人及时向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针对办案中发现行政主管部门履职不足问题,依法制发检察建议。从江县人民检察院通过灵活运用前述多种方式,诉前帮助28位农民工讨回薪资4.3万元。
 
  农民工讨薪涉及弱势群体权益保护问题,更关乎社会和谐稳定。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为导向,支持农民工以最少的时间、精力和金钱成本解决最迫切的讨薪诉求,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协调相关主体、公开听证等方式,持续发力帮助农民工讨薪。(石庆霞)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地警方扫除辖区内一赌博窝点!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