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法院开庭审理一起养老诈骗案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2-13 17:03: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施秉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养老诈骗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22年3月至5月期间,被告人薛某、宋某、支某、胡某等十余人流窜至贵州施秉县辖区等地,谎称是某市净水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贵州省施秉县城有针对性地对老年人开展免费领取净水器宣传活动,发放免费领取净水器传单吸引老年人,并邀约老年人到指定的地点免费领取净水器。而后将前来免费领净水器的老年人集中到某酒店会议室,由宋某假装成一名叫做宋某某的讲师来介绍净水器功能,宣讲内容围绕养老健康为主题,并在宣讲过程中刻意制造老年人对身体疾病的恐慌,从而引出其推销的净水器,声称饮用该净水器过滤后的水,能够缓解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等疾病。宣讲结束后对有购买意向的老年人,便称只是免费赠送净水器中的净水机,净水器的滤芯需要购买且需要交纳保修费用,从而达到骗取老年人钱财的目的。被骗老年人年龄为60至80岁左右,共计诈骗金额3万余元。经查实,该净水器产品属于假冒产品,且并无被告人所称的某市净水科技有限公司。
 
  庭审中,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依法进行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意见,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将择期进行宣判。
 
  法官提醒:养老诈骗是一种针对老年人群体的诈骗行为,犯罪分子以“投资养老”“投资返利”“销售产品”等为名,实施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手段百出,花样繁多。广大老年人群体要保持警惕之心,对于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随意透露自己和家人的重要信息”,并及时向有关机关进行举报。(李绍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教练以身试法做“榜样”,超员被查处!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