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教练以身试法做“榜样”,超员被查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2-07 13:26:39  来源:施秉公安  

  作为一名驾校教练本应“以身作则”。然而,贵州省施秉县境内一驾校教练员却以身试法驾车超员接送学员,幸亏被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及时查获,消除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违法案例
 
  2月3日,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正在为春节龙灯巡游展示活动相关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对欲途径活动区域车辆进行劝导,确保活动期间交通安全、平稳、有序。晚上19时许,平宁路口执勤点交警在疏导车辆时,看见一辆白色面包车在经过路口,远远望向该车驾驶室,细心民警发现车内人员较多,便迅速上前将该车截停,并对该车进行检查。
 
 
  现场
 
  经民警对该车乘坐人员进行清点,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超载3人,车内后排人员也没有使用安全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经驾驶员赵某讲述,该车所属辖区某驾驶培训机构,而他本人也是驾校教练,车上人员均为驾驶培训的学员,学完后觉得路途较近就想到图方便挤一挤将学员送回酒店,忽视了交通安全。
 
 
  经驾驶员赵某讲述,该车所属辖区某驾驶培训机构,而他本人也是驾校教练,车上人员均为驾驶培训的学员,学完后觉得路途较近就想到图方便挤一挤将学员送回酒店,忽视了交通安全。
 
  处罚结果
 
  现场民警对驾驶员赵某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随后,民警勒令赵某安排车辆对超载人员进行了转运,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等依法对赵某超员的违法行为罚款15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公安交警提示:
 
  车辆超员上路会导致车辆动力性能下降,增加事故发生概率,严重危及驾驶人和乘客的人身安全。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务必要时刻牢记“超员一人,危及全车”,切勿心存侥幸超员载客,并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发布通告:此活动举办期间,对无人机等航空器进行管控!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