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三加一严”开展岁末年初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26 16:09: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岁末年初是历来烟花爆竹销售旺季,春节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做好重点时间节点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防范化解全县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镇远县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坚决杜绝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县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成立镇远县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统筹调度全县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制定《镇远县烟花爆竹行业领域 “打非治违” 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专项行动目标、任务、步骤和部门职责;确保此次专项行动有序高效推进。

  加强宣传引导,倡导文明过节。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横幅、短信、会议等形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公众知晓率。教育各经营户依法经营、安全销售,倡导广大群众文明过节,尽量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引导群众从合法销售点购买正规烟花爆竹产品、安全正确燃放烟花爆竹。

  严格科学审批,合理规划经营。严格按照保障安全、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总量控制、适度竞争的原则,严格布点规划本辖区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同时,严格实施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严把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准入关。

  加强联合检查,减少安全隐患。加大对各类违法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重点强化烟花爆竹销售旺季的安全监管,持续深化“下店上宅”、“前店后宅”、无证经营、异地经营、超量储存等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活动。针对历年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管理的重点,以问题为导向,联合应急、公安、市场监管、属地乡镇等单位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加大排查力度,严查各类烟花爆竹销售违法、非法行为,有效开展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工作。凡是未经批准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一经发现,将全部没收非法经营的物品,并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从严从重处罚。自2021年11月份专班成立以来,已开展联合查缉行动50余次,查处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违法行为30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违法行为22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1起;行政拘留15人;依法没收非法烟花爆竹2100余件(箱)。(严俊)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联合执法让新春烟花炸得绚烂 响得安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