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联合执法让新春烟花炸得绚烂 响得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25 16:52: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新春的脚步,正在向我们走近。然而一些非法烟花爆竹也通过一些非法途径,进入我们身边。为了规范全县烟花爆竹经营秩序,给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乐、祥和的氛围,镇远县公安局联合县应急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打非治违(烟花爆竹)”专班(以下简称专班),在全县开展春节烟花爆竹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查处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等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镇远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非法烟花爆竹整治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希国指导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治范围、工作重点、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将各项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专班对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各类违法行为展开凌厉攻势,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顶格处罚、从严处理。自2021年11月份专班成立以来,已开展联合查缉行动50余次,查处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违法行为30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违法行为22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1起;行政拘留15人;依法没收非法烟花爆竹2100余件(箱)。


 






  在整治非法烟花爆竹中,公安局民警加强以案释法,坚持宣传引导,利用每一次的联合执法行动进行现场说法,加强社会面宣传教育,让广大群众知晓非法烟花爆竹的危害,最大程度争取获得广大群众的支持,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龙冠宇 李智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蕉溪镇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