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一女子失踪22年,民警助其回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26 13:14: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2年1月24日,在剑河县公安局南加派出所门口,姜某竹从江苏省南通市回到阔别22载的家乡,与家人相拥而泣,并送上“寻回多年失散女,人民警察恩难忘”的锦旗。

  22年前,南加镇姜某竹失踪,下落不明,派出所、姜某竹家人多方寻找无果,一晃22年过去姜某竹户口也已注销。

  自“团圆”行动开展以来剑河县公安局充分利用“团圆”行动搭建的工作平台,着力排查失踪人口信息,南加派出所对姜某竹失踪事件遗留的每一个细节、每一条线索都一一进行调查核实,在公安网内发协查涵,帮助姜某竹家人在互联网上发失踪信息等等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日,南加派出所收到一封来自江苏省南通市如皋市警方的信件,打开后发现信件里是一份姜某竹的笔录和一张姜某竹的照片,民警立即用姜某竹的照片和以前的照片利用系统进行比对,相似率达98.6%。南加派出所立即联系姜某竹的家属来对照片进行辨认,经多人辨认和多方确认,确定江苏省南通市如皋市发来信件上的人就是失踪22年的姜某竹。

  姜某竹在江苏省南通市多年,一直是黑户,南加派出所立即恢复了姜某竹的户籍,并很快办好了身份证,姜某竹拿到户口之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剑河县公安机关在“团圆”行动中已帮助6个离散家庭实现了团圆梦,组织认亲仪式2次。

  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剑河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积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力以赴查找失踪被拐人口,不断推进“团圆”行动向纵深发展,努力让更多失散家庭早日团圆。(姜发柳)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剑河县加禾村:万斤羊肚菌俏销广东
下一篇:剑河县4名县管干部任前公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