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22年贵州剑河水龙狂欢暨“六月六”民族文化活动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02 22:57: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日,2022年贵州•剑河水龙狂欢暨“六月六”民族文化活动开幕。



  当天上午,剑河县2022年“六月六”民族文化展演活动在剑河体育馆精彩上演,现场数万名苗族、侗族等民族群众身着盛装,以舞蹈、民歌演唱、民族服饰展演等方式,共同庆祝民族传统节日“六月六”。本次文化展演,在被誉为民族原始舞蹈“活化石”的《水鼓舞》表演中拉开帷幕,表演者们用精彩的舞姿向现场观众展示了苗族儿女敬畏自然、歌颂美好生活的深厚情怀。随后《苗歌声声唱六月》《仰阿莎》《苗侗姊妹花》等极具剑河民族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现场高潮迭起。



  据了解,此次民族文化展演活动,将传统民族文化融入现代生活,演绎了各民族团结,百姓富、生态美,人民生活蒸蒸日上之景。

  “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剑河,了解我们的民族文化;我觉得这种方式非常好,有利于助推我们剑河县的旅游发展。 ” 前来观看展演的剑河市民文先生激动地说。

  下午,在剑河县仰阿莎大道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只见三条色彩各异的水龙,上下左右翻腾而行,穿梭在手持水枪、水瓢等戏水工具的人群里。水龙表演队相继表演了八字舞龙、游龙等节目,热闹的水龙狂欢节也吸引了周边市民和游客纷纷来到现场参与此次活动。



  “今天来到剑河第一次亲身体验了水龙狂欢活动,非常开心,也感受到了剑河人民浓厚热情。”来自岑巩的游客姚女士开心的说。

  狂欢活动现场,水花四溅、热情洋溢,水花也如浪似雾,每个人都在欢呼、雀跃,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们互相朝周边人员泼水狂欢,送去夏日的祝福。与此同时,在主街道,由四台喷水车组成的巨型的“水枪”仰空喷射,在四道水柱组成的一道巨大的拱门下,水龙欢腾而入,更是带起了热烈的狂欢气氛。



  最后,三条水龙游弋的汇聚点是位于剑河阳光广场,这里近万人的踩鼓舞场已准备就绪,随着鼓声响起,水龙入场,万人齐舞,巨大的广场如一面巨大的转盘,翩翩转动,展现出无比壮观的画面。



  据悉,此次剑河水龙狂欢暨“六月六”民族文化活动将举行5天,活动除了民族文化展演和水龙狂欢外,后续还将开展剑河华润希望小镇“非遗”夜集市、民歌赛等活动,在进一步展现当地民族特色文化的同时,也为该县旅游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杨光能 姚宁 通讯员 罗子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关于对2022年贵州·剑河“水龙狂欢”展演路线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的公告
下一篇:太美了!黔东南这个夜集市也太好买了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