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检爱同行!不能让“幸福社区”的孩子“不幸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2 13:48: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四年级学生陈某权一手握着羽毛球拍,一手拉着检察官张兴来的手,又望着检察官、羽毛球教练兴冲冲地说:“阿姨、伯伯,我下午还要来”。这是出现在剑河县羽毛球馆里温馨的一幕。

  近日,剑河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办公室(以下简称“未检办”)与县羽毛球协会、幸福社区在剑河县体育馆联合举办“‘羽爱同行’收学员献爱心助成长”活动,羽毛球协会免费接收丧父失母的陈某斌、陈某权兄弟加入青少年羽毛球培训班,检察官、羽协会员、社区干部、学校老师现场捐款4千余元,捐送球衣、球鞋和球拍。检察院未检办、社区、学校、羽协等单位和团体的同志参加了活动。

  今年3月,县检察院在仰阿莎街道办幸福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辅导和法治宣传时得知,分别11岁、9岁的陈某斌、陈某权兄弟是剑河县第六小学六年级、四年级学生,六年前父母协议离婚,两兄弟随父亲生活,母亲远嫁他乡。2019年10月,一家三口由南寨乡反皓村移民搬迁至剑河县城仰阿莎街道办幸福社区居住。今年初,兄弟二人的父亲去世后,二人无亲属可依靠,成为事实孤儿,吃住都在社区活动室,由幸福社区干部照料抚养。

  了解这一情况后,县检察院未检办积极作为,作出了与社区、社团共同教育的思考,县羽协决定免费接收两兄弟加入羽协开办的青少年羽毛球培训班学习羽毛球,培养正当爱好;其次,进行捐款捐物活动,有的捐钱,有的送球拍、球衣、球鞋;第三,发挥检察院挂牌成立的“家庭教育指导站”的作用,邀请原聘任的辅导员参与,组建一支教育辅导志愿队,检察院、羽协已有十多人报名担任志愿者,协助社区进行教育抚养义务和无偿担任两兄弟的羽毛球教练。于是,在4月16日上午举行了“羽爱同行”献爱心活动仪式,此举契合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司法保护+社会保护。

  换上新球衣,穿上新球鞋,握着球拍,陈氏兄弟加入了羽毛球培训班,培训班“老”学员杨某武拉着陈某权的手说,“你是我弟,我是你哥,我教你。”

  杨志平副检察长从握拍开始,教他俩规范的击球动作,教基本手法和步法,稍后,他俩在球场打来拍去,很是开心。上午结束时,兄弟二人笑着要求下午还要打。

  社会主义新时代,陈氏兄弟不会无吃无穿无住,但缺少的是父爱母爱兄弟姐妹之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志平在“羽爱同行”仪式上表示:“我们不能让幸福社区的孩子不幸福,我们要让他兄弟二人融入团结友爱的大家庭,与其他孩子一样感受温暖、快乐和幸福。”检察院、羽协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愿意当爹当妈,与社区、学校一道共同教育培养。

  但愿陈氏小兄弟勤奋学习,坚持锻炼,保持正当的兴趣爱好,在大家的关心下茁壮成长。(杨志平、张兴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县10名县管干部任前公示
下一篇:全国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将在剑河启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