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多管齐下”科学应对突发强对流天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0 10:49: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期我县连续频发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遭受大风、冰雹等极端灾害性天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重要论述,清醒认识极端天气增多增强带来的严峻形势,镇远县应急管理局主动担当作为,“多管齐下”提高应急应对能力,以高要求、多举措防控风险。

  加强会商,充分发挥组织指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安全红线思维,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认真统筹协调、及时组织各相关部门会商研判,强化应急指导、确保措施落地,检查责任落实。将理论的分析指导与具体实际情况的精准结合,让预警准确及时。健全上下联合行动机制,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统一指挥,精密协同,配齐设施,救灾物资筹备,做到未雨绸缪。坚持人防+技防“两条腿”走路,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村寨、社区、企业,及时通知到岗到户到人,严防盲区漏洞和工作脱节。

  突出重点,狠抓重点区域防范。5月以来,强对流天气多发频发,面对难以精确及时预报的强对流天气,突出重点,狠抓要害区域防范,重点地区责任落实到人,结合当地情况,主动细致排查隐患多发地,地质灾害频发多发区域,设立警示牌、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举办宣传日活动,实行“户户见”做好强对流天气避险知识宣传,提前做好防范工作。提前组织防汛责任人、驻村干部和基层网格责任人进岗到位,加强巡查检查,保持高度警惕,做到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全力避免人员伤亡。

  强化预警,发挥科技信息优势。第一时间,及时将雷雨大风预警信息向公众发布并确保层层预警到位、落实到位。重点加强对危化品、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御工作,加强对路灯触电、户外广告牌掉落砸人等公共区域安全风险防范,加强对临山靠河的景区、农家乐、居民居住地等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建立健全应急预案,确保做到及时撤人。

  加大宣传,健全应急预案编制。坚持“平战结合”,始终保持战备状态,扎实抓好平时预案编制、应急演练、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突发情况来临之际积极科学应对。加大安全知识和避险自救知识宣传,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龚永慧)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青溪镇大龙村荣获“贵州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荣誉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