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罐车失控引发连环事故 安全带发挥作用挽回一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9 15:41:06  来源:天柱交警  

  “这种罐车在受损到近乎报废的情况下,这个驾驶员不但没有伤亡情况出现,还能安然无恙的自己爬出车外,我出险这么多年还第一次遇到,这条安全带真的救了他的命了。”保险理赔专员在事故现场这样跟贵州天柱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说道。

  7月21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驾驶员杨师傅驾驶水泥罐车行驶至天柱县瓮洞镇客寨村时发现刹车失灵,他拉了手刹,减档减速各种方法都用上了,却没有效果,为了确保不造成路人伤亡事件,司机没有选择逃生,紧急挂入抵挡一路向下,在看到旁边没人的路段,司机选择车辆撞上路肩把车辆逼停时,由于惯性车辆发生侧翻,车辆横亘道路无法移动。

  就在驾驶员杨师傅的车辆发生侧翻后,杨师傅还在暗自庆幸自己系好了安全带,没有在侧翻过程中被甩出车外的时候,危机再次降临,后方另外一名驾驶员黄师傅驾驶同样的泥罐车正向该路段驶来,而且因为驾驶员黄师傅所驾驶的车辆在经过连续转弯和下坡后,刹车系统也略有失控,在避无可避的情况下撞上了前方杨师傅所侧翻的水泥罐车,在两车相撞时,还困在车内的杨师傅再次被安全带牢牢的保护在了自己的车内,没有造成被甩出车外的危害。

  民警赶往现场时,两车受损情况严重,特别是杨师傅所驾驶的罐车严重变形,近乎报废,但两车均未出现人员受伤的情况,在民警的细问下才知道原来是杨师傅时刻牢记系好安全带挽救了他的生命,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最后,经过民警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努力协调下,该事故得到了快捷处理,道路也及时恢复了正常通行。

  温馨提示:安全无大小,警钟长鸣!驾驶车辆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并且要谨慎安全驾驶!重载车辆在出车前一定要检查车辆刹车,轮胎气压,机油,燃油,水等是否正常,零件是否齐备,保证车辆安全。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行驶中注意和观察仪表是否正常,对异常部位及时调整和故障排除。平安出行,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2021年公开引进事业单位急需紧缺 人才拟聘用人员公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