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医师节:警蓝卫士+白衣天使 伸手献出希望之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3 10:33: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点亮一盏灯,把温暖送给别人;伸出你的手,为他人带来生的希望。无偿献血,既有助于挽救他人生命,也有利于自己身体健康!

  她,曾经是一位穿着白大褂的牙科医生,是为他人口腔健康精雕细琢的白衣天使。她,现在是一位穿着藏蓝警服的交通辅警,是为他人平安出行日夜守护的警蓝卫士。她,此刻是一位站在献血车里的志愿者,正为他人生命健康转危为安献出希望之光!

  8月19日,正是中国医师节。贵州省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张继——一个从小把成为医生和警察当梦想的人,来到施秉县城雨石水街东口献血点,再一次伸出自己纤细的手臂,为致敬“中国医师节”献上特别的礼物。

  张继在与其他参与无偿献血的民警、辅警交谈时说道:自己也不记得是第几次参加无偿献血,从读大学开始就在医务行业,深知血液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所以后来就坚持无偿献血。她说:我是中共党员,当过牙科医生,也梦想成为警察,怎么说今天也是属于我们的节日,建党百年之际,更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担当和初心使命,让献出的血液为挽救他人生命健康焕发出希望的光芒。

  一袋袋鲜红热血涌动着爱心暖流,一颗颗赤诚之心彰显着人间大爱。不管在哪个岗位,富有爱心、乐于助人的人们,都是那道最美丽的风景线。用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行动为社会增添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正能量,也将为促进社会文明和谐注入一份力量。(文/图:宋学燕/彭启成)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司法+普法+守法 “零酒驾”促文明护平安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