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雷山!八旬老人赶集迷路 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7 10:44: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雷山县公安局始终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局民警、辅警立足岗位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在工作中,践行在行动上,为群众解决一批批实事、难事。

  9月23日17时许,一热心群众向雷山县公安局报警称,在丹江镇治安村对面的山坡上发现一名老人往大山深处走,担心老人发生危险,请求出警处理。

  接到报警后,雷山县公安局丹江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经向报警人了解后便在报警人指引的方向开展寻找。半个小时后,在治安村一座大山山腰小路上找到老人。经询问老人得知,叫龙某义,现年84岁,系望丰乡五星村,因十多年未到过县城赶集,城区变化较大,走错了方向导致回家时迷路。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背他回派出所。抵达派出所后,值班民警给龙某义老人倒了一杯热水,并安排了晚餐。通过公安系统找到了他家属的联系,家属称也正在四处寻找。

  据老人的孙子讲述,这些天家人都在田里收割稻谷,老人悄悄独自一人外出,待家人下午收割稻谷回家时发现老人不在家,就四处寻找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龙某义老人的孙子到派出所接回老人时,对民警热心帮助表示万分感谢,临别之时,民警再三叮嘱要照看好老人,并建议老人随身带一张联系卡,以防再次出现类似情况,能够及时联系到家人。(何可腾)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三攻四强”打好健康促进县“组合拳”
下一篇:服务加速度:雷山县公积金放款火速入账房开企业,保障民工工资及时到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