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心蛇出没!小区与办公室出现两条蛇“巡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03 13:43: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日10时41分,雷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在雷山县楼梯坝小区惊现一条乌梢蛇,惊吓到周边群众,请求抓捕。接到求助电话后,消防指战员迅速赶去现场发现,已经受到惊吓的“乌梢蛇”钻进井盖下一动不动,消防指战员用撬棍将井盖慢慢撬开,另一名消防员利用捕蛇器找准时机迅速将蛇抓住,并放入先前准备好的袋子中带到野外放生。



  11时16分,雷山县大固鲁村粮食储备物流产业园项目办公室出现一条毒蛇,影响正常办公,请求消防员帮忙抓捕,接到报警后,消防指战员再次出动,到达现场用捕蛇器将赤链毒蛇抓住放入准备好的口袋带中,并带到野外放生于大自然。据报警人描述,当时工作人员在打扫办公室卫生,在清理储物柜的时候发现蛇栖息在凳子上面的,当时比较紧张害怕,不能分辨出蛇的颜色及种类,紧急之下便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盛夏来临,气候炎热,雨量充沛,是蛇活动的旺季,应注意户外防蛇。非必要情况勿随意进入绿化带、草坪、水沟、墙角等蛇类容易据盘栖息的地方。如在小区、屋内、办公室、街道等地方看到有蛇出没,切勿私自抓蛇或打蛇,应及时报警向相关部门求助,以免发生意外。(黄凤光)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路政执法大队开展“执法体验周”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