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为群众办事实 送法上门解民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3 10:29: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还好你这司法所的同志今天刚好来到我家,我的心结这下子终于解开了,真谢谢你帮我答疑解惑!”雄黄村村民罗某某感慨的说。
 


 

  4月21日,锦屏县司法局启蒙司法所工作人员到雄黄村为罗某某“送法上门”,解答了罗某某想知道的法律问题,搭建了司法行政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
 

  据悉,罗某某的爱人无故离家出走已三年之久,在三年期间对家庭、子女不闻不问。近日,罗某某突然接到其爱人起诉离婚的传票。作为一名一辈子都遵纪守法的村民,突然接到法院的传票,罗某某手足无措,不知该怎么办,也不知向谁诉说。就在罗某某束手无措时,正好遇到前来开展入户走访的驻村干部启蒙司法所工作人员。
 

  经了解情况后,启蒙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民法典》中的婚姻相关条款,向罗某某以案说法,解答心中的疑惑,并引导其该如何做好开庭前的准备事宜。
 

  在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下,罗某某放下了“被告”的思想包袱,他紧紧的握住工作人员的手,对送法上门这场“及时雨”表示深深的感谢,多年来的一块心病即将得到解决,憔悴的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容。(杨秀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民警为无户儿童上户 保证其顺利入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