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变压器铜芯线被盗窃合作社生产中断,检察院为其追回被盗损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1 14:55:53  来源:杉乡检察  

  “非常感谢检察官,感谢你们为我们追回了损失,我们合作社又能生产了”。2021年4月15日,锦屏县金秋山茶油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龙开清到锦屏县人民检察院赠送“追赃挽损践初心,服务企业感党恩”锦旗,以表达该院为其追回被盗损失的谢意。

  2020年9月下旬,石某三等盗窃团伙将锦屏县金秋山茶油农民专业合作社用于生产的变压器铜芯线盗走,致使合作社生产发生中断。2020年11月犯罪嫌疑人石某三等3人虽被抓获,但赃款已被挥霍一空,且三犯罪嫌疑人无能力赔偿,被害人损失不能追回。龙开清到锦屏县人民检察院反映合作社的困难,希望能帮助追回损失。这涉及到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该院检察长高度重视,要求承办人全力做好追赃挽损工作。通过审查石某三3人盗窃案,发现收购盗窃物资的潘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遂建议公安机关对贵州省从江县的犯罪嫌疑人潘某某立案侦查,予以追诉。到案后,承办检察官向犯罪嫌疑人潘某释法说理,促成潘某主动按评估价赔偿合作社人民币7491元。

  当前,锦屏县人民检察院正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该案的办理是将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既是教育活动的要求,更是该院践行初心的一贯工作追求,人民检察为人民,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情况紧急,锦屏一孕妇凌晨临产,特警为其开道护送就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