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群众“三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5 11:04: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主题内涵。锦屏县医保局谋新策、出实招,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准,通过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优化服务,解决群众办事不畅问题。制定了医保服务的“三五”模式。即热心、真心、耐心、贴心、暖心的“五心”服务法提升服务质量;首问负责制、全程代办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的“五制”工作法亮明服务方式;一般事项即时办理、复杂事项承诺办理、关联事项联合办理、重要事项监督办理、所有事项限时办理的“五个办理”理念规范服务流程。同时邀请礼仪老师,对全体人员尤其是窗口工作人员,从仪表着装、言行举止、沟通交流等方面深入进行服务礼仪培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确保群众办事畅通满意。

  增强服务,解决群众办事不懂问题。由思想转变带动作风转变,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扎实开展医保政策“进社区、进农村、进农户”活动。先后组织人员进村入群众家中送政策、送服务。对群众不懂的政策结合具体的实例进行现场耐心分析解读,以更加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方式为群众送去最新、最权威的医保政策,解决群众“听不到”“看不懂”“享受不到”的问题,打通了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简政便民,解决群众办事繁琐问题。以便民、为民为原则,同向同力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档升级。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理念具体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一是认真梳理经办政务服务清单28项,简化了办事流程,有效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的高效服务。二是根据群众反映强烈的“异地就医不便”问题,简化转诊备案305人次,优化了就医方式,参保人员根据病情、居住地、交通等情况,自主选择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不再指定具体医院,参保人员就医更便利,最大限度保障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合理就医直接结算,减轻异地就医垫付负担。三是服务窗口安排5名工作人员常驻并实行AB岗位互补、顶岗补岗制,同时扩充办事渠道,采取窗口办、电话办、微信办、QQ群办、延时办等方式方便群众,确保群众事办成。四是县外非直补住院回窗口报销问题,做出“县外非直补住院来医保服务窗口报销最迟七日内审核办结”的承诺,共审核县外非直补住院155人次,报销医疗费用237万余元。有效提升群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杨海香)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冻结银行账户、查封房屋,锦屏法院化解一起租赁合同纠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