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充分发挥资源优势 打造“五一”文化旅游系列主题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3 09:38: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五一”假期临近,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积极谋划,精心部署,丰富优质旅游供给,策划系列精品活动,丰富旅游产品线路,助力凯里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复苏,营造了旅游假日的热烈氛围。

  一是着力品质提升,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为满足游客多样化、个性化、体验性需求,凯里市结合下司古镇、云谷田园等景区特色和消费需求,推出了26项不同主题、不同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涵盖亲子萌宠、休闲体验、科普研学、文化展演、非遗展示等多种业态,精心推出《2021年“五一劳动节”期间凯里市民俗节庆活动一览表》、《玩转下司   五一活动清单来了》等多项活动指南,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出行游玩指导,为“五一”假日文化生活献上文化大餐。

  二是促进文旅融合,国学文化产品初展头角。牢固树立“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理念,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依托下司古镇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古码头为特色的水镇风光,举办“国风汉服节”、国风名师“汉文化”知识讲座、文化创意集市、亲子国学课堂等,寓教于乐,将古镇文化与传统汉文化结合在景区游玩项目之中,让游客沉浸式体验古镇特色的同时,充分感受古镇文化深度。

  三是展现田园风光,生态旅游产品开启新模式。行走在青山绿水,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是近年来“五一”假期游客的重要选择。云谷田园景区依托丰富的田园风光,以亲子体验为主题,精心推出“杂技表演”、“萌宠拍照”、“变形金刚”、“小矮人表演”、“篝火晚会”等一批精品生态旅游产品,在现代化娱乐项目与田园风光的碰撞中强化节日氛围,不断提升云谷田园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是彰显民族特色,非遗文化产品锦上添花。充分发挥非遗文化助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作用,云谷小镇积极谋划非遗活态展示、非遗户外版“银﹒秀”表演、原生态巡游、文化宣讲等主题活动,小镇沿线布置苗族刺绣文化、苗族银饰制品、苗族生产生活用品等民族元素,在风雨长廊两侧使用无缝宣绒画布制作UV彩色画板,介绍非遗传承的各类技艺,充分利用非遗文化的“再现、再造、再生”,吸引大批游客深刻领略民族文化特色的内涵和艺术魅力,渲染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王绍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社联合碧桂园集团向凯里市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