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黔东南!10 岁男孩被的士车撞倒后拖行数十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4 10:45:31  来源:剑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近日,在黔东南州剑河县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的士车在行经小区路段时将一名10岁男童碰到拖行数十米后方停下。

事故现场监控画面

  民警调取监控视频发现:事故发生时,出租车正行驶在小区道路上,当与对向来车会车时,视线被遮挡,此刻男童突然冲出,于是被的士车撞倒拖行。

  经过调查,民警得出结论:的士车驾驶员驾车行驶在没有交通信号居民小区,在未确保安全原则下通行,且碰撞行人后未按操作规范采取有效制动停车,加大了肇事后果,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三十八条之规定,其过错行为是导致该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而被撞男童在车辆临近时突然加速横穿道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五条之规定,其过错行为是导致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
 

  相关法律条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

  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五条

  行人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从行人过街设施通过;没有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通过;没有人行横道的,应当观察来往车辆的情况,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不得在车辆临近时突然加速横穿或者中途倒退、折返。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南寨镇:齐心守住健康底线 协力共筑免疫屏障
下一篇:剑河县民政局深入观么镇和平村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入户动员宣传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