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1 10:08: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大家戴好口罩,在这里等我,不要随意走动,我去帮你们填写信息”岑松镇展丰村党支部书记唐有明交待好同行的残障群众,又忙活起疫苗接种前准备工作。

  “唐支书帮我们联系车,还亲自领我们来接种疫苗,医院也为我们开设绿色通道,很方便”。展丰村残疾村民刘耶鬼说。

  近期,剑河县启动了15至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有效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并压轴推进12岁以上未接种人群摸底排查,加快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

  收到上级工作提示后,展丰村明确分工,迅速投入到信息核实、宣传动员、组织接种工作中。

  据村党支部书记唐有明介绍,刚开始有些群众不理解,认为自己不外出就没有必要接种,或者偏信一些谣言,不愿意接种。

  为了切实消除群众顾虑,展丰村利用广播开展苗汉“双语”宣传,同时挨家挨户动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群众充分理解接种疫苗对保护个人生命健康安全和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链条的重要作用,实现思想认识从“要我接种”向“我要接种”转变。

  报名接种的学生、老人、残障人群不便自行前往接种点接种,展丰村就把这类人群集中起来,与医院做好对接,“组团”前往接种疫苗。

  据了解,展丰村12岁以上村民共438人,截止8月9日,疫苗接种率达91.34%,其中15至17岁人群已全部接种1针以上。

  岑松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落后的群众,只有落后的群众工作,岑松镇将继续加强收集在外务人员接种凭证,做好后续接种服务,提升工作成色;同时再次入户动员,做通群众思想工作,提供各类便民措施,尽快实现应接尽接。

  今年来,剑河县坚持“聚焦任务、精准施策,压实责任、应接尽接,条块结合、协调联动”的基本原则,高质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群众提供精心周到服务,使群众敢接种、愿接种、主动接种,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跑出了疫苗接种“加速度”。 (吴宗烺)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货车侧翻司机被困车中,剑河消防 35 分钟成功解救
下一篇:剑河县:“四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筑牢文旅市场安全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