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太拥镇:“爱心车队”来服务,疫苗接种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05 09:36: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非常感谢我们的驻村干部小杨,一直想来打疫苗,但是路远,我腿脚也不方便,总是一拖又拖,好在小杨及时到我家了解情况,二话不说,便开车把我带到卫生院,全程陪同我取号、排队、量血压,让我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太拥镇白道村的刘婆婆笑着说道。

  近期,新闻平台不断通报各省市疫情最新情况,可见全国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唯有全民接种,筑牢免疫屏障,才能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连日来,太拥镇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为确保按质按量完成接种任务,多次组织驻村干部、村干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了达到“全民接种、应接尽接”的目标任务,太拥镇全民动员,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线上线下联动,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推送最新疫情情况和各村疫苗接种情况,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寨,入户宣传,动员符合人群及时完成接种。

  为了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入村干部对有意向接种的人员,先进行了血压检测,确保符合接种条件,再到卫生院接种,不让群众“白跑”。针对年纪较大、行动不便、出行不便的困难人群,太拥镇党员干部自发组建了“爱心车队”,对有疫苗接种需求,但又存在一定困难的人群,有车的党员干部主动用自己的车进行接送。

  太拥镇镇长杨鹏说到,提供“爱心车队”志愿服务,是我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重要实践活动,主要是为满足群众需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专车接送、专人陪同的暖心服务,确保老人能安心、顺利的接种疫苗。

  “爱心车队”志愿服务活动,获得村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同时,有效推进了太拥镇疫苗接种工作。下一步,太拥镇将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王章鑫)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召开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岑松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