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松镇:多措并举抓好抓实临时救助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03 10:42: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避免群众因重大事故、灾难等突发情况而导致基本生活无保障,助力群众早日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岑松镇多措并举抓实临时救助工作,兜牢兜实民生底线。

  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召开群众会议,组织镇村干部走访等方式大力宣传临时救助政策,明确临时救助受助人群的范围界定、救助标准、救助程序,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此外,积极与交通、医保、教育、残联等部门对接,认真比对信息,对可能存在返贫风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低收入家庭进行梳理,及时反馈给各村进行核实,将符合条件的家庭和个人按程序全部纳入保障范围,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严把审核关口。严格按照救助程序,认真执行逐级审批制度。在救助对象提出申请后,由村“两委”对申请人的基本情况进行详细调查摸底并协助完善相关材料,据实签具意见后报镇级审批;镇民政办对符合政策的临时救助申请书报请分管领导签署意见,审核无误后上报县民政局审批。此外,用好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临时救助金在1000元以内的,依规进行审批,为群众送去及时的温暖。

  严肃救助纪律。在实施临时救助工作中,强化政策宣传,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增强工作透明度。对弄虚作假、违反规定的,一经查实,取消救助资格,真正做到让临时救助这项“民生工程”惠及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做到应助尽助。

  截至目前,岑松镇2021年度累计救助220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5.47万元,及时有效缓解了群众因遭遇突发事件或重大疾病等特殊原因导致生活暂时面临的困难,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黄透娟)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委书记袁尚凯率队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
下一篇:剑河县召开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