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露台“天降”手机?剑河公安提醒:请勿高空抛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31 11:06: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正在家休息,两部手机就砸在我家露台上了,这很危险的”提起自家阳台突然“天降”手机,家住剑河县革东镇霞光小区的杨女士感到心有余悸。

  5月27日,杨女士正在家休息,突然听到露台有异响,似乎有什么东西掉在露台上,杨女士走过一看,看到露台上有两部已经损坏了的手机。由于抬头未看到 “可疑人员”,杨女士在询问小区物业无果后,杨女士选择了报警。

  剑河县公安局革东镇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经核实,系七楼住户的两名儿童在阳台玩耍时,不慎将两部废旧手机从阳台台扔下,于是便有了先前的那一幕。

  在革东派出所,民警对两名儿童的监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要加大对家中未成年人的教育和监管。在民警的调解下,两名儿童的父母深刻认识到了自家小孩高空抛物带来的巨大安全隐患,并向杨女士表达了深刻的歉意。杨女士也对两名儿童高空抛物的行为表示了谅解。

  目前,民警将就此事与该小区物业进行沟通交流,要求小区物业要安排常态化巡逻管理,通过制作宣传横幅、张贴相关告示、定期召开业主大会等措施加强对高空抛物危害性的宣传,杜绝此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剑河县公安局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警方温馨提示】:高空抛物不仅是不文明行为,还会造成许多安全隐患,对他人的人身安全也会造成极大的威胁,严重的高空抛物更会追究刑事责任。在此,剑河公安呼吁广大群众:1.切勿贪图方便随意将垃圾从高楼抛下,请将垃圾放入社区垃圾桶内。2.请注重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教育自己的小孩从小做文明人,行文明事,教育好孩子不要往楼下乱扔杂物。3.请勿在没有防盗窗的阳台边沿上摆放花盆、拖把等杂物,以免发生高空坠物等意外事件。(姜发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扎实推进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服务
下一篇:3700元工资竟拖欠了五年!农民工无奈踏进法院大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