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枇杷树下养蜂忙 立体种养“钱”景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6 14:28:59  来源:剑河发布  

  五月,记者走进剑河县柳利村枇杷园,上百个蜂箱整齐地陈列于枇杷树下,树上黄澄澄的枇杷果挨挨挤挤,结成一串,悬于绿叶间,十分诱人。果园中,一位年轻小伙身着白色蜂衣,头戴蜂帽,时而打开蜂箱查看蜂群状况,时而摘下树上的枇杷果解解馋,忙得不亦乐乎。

  眼前的这个小伙就是剑河县百花蜜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宏,他充分利用果园里的闲地资源,大力发展林下养蜂产业,实现了 " 树上有果卖,树下有蜜收 " 的双重效益,走出了一条 " 种植 + 养殖 " 的循环经济发展新路子。

  " 我之前一直就想在果园里养蜂,这个枇杷园,周围全是秧李、板栗、柑橘,提供了足够丰富的蜜源,在管理上,我省了不少力。" 彭宏娓娓道来在果园里养蜂的好处。

  " 不同种类的蜂蜜功效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打造多产品,才能让公司在市场上更有竞争力。" 彭宏高兴地说,他的公司之前主打五倍子蜜,销量不错,但是产品比较单一,现在通过在果园里养殖蜜蜂,公司生产了枇杷蜜、板栗蜜、李子蜜等多品种的蜂蜜,这使得客户的选择更多了,公司的效益也更好了。

  果园养蜂这种立体种养模式,是彭宏总结以往的养殖经验,逐渐摸索出来的。" 在国外,果农经常花钱请养蜂人来给果园授粉,我们何不把基地搬进果园里实现双赢呢?" 彭宏说,这种模式不仅让养蜂人受益,同时也使得果农从中获利,巧用蜜蜂给果树授粉,不仅降低了人工授粉的成本,节省了果农的时间,而且使果树生长得更好,结果率更高,果实口感更香甜。

  如今,果园里枇杷压满了枝头,蜂箱里挂满了蜂蜜,蜂群们自由自在地嬉戏于果园间,不断采来甜蜜的致富希望,绘出一副果农、蜂农双丰收的热闹景象。

  据了解,目前彭宏在柳利村的枇杷园里,共放有 200 箱蜂箱,预计实现收入近 7 万元,下一步彭宏将推广这种农业发展模式,带动附近的果农一起,在果树下养蜂,增加他们致富创收的渠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路况提示!因山体滑坡、路基塌陷,剑河这段路实行双向禁止通行
下一篇:暖心!剑河县司法局巡逻干警夜送走失小孩平安回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