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人民法院:久租房客玩失踪,法院来把困难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4 14:05: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尊敬的陶法官,您好!感谢您的支持和指导,在派出所干警的见证下,租户丈夫和我家一起请开锁师傅把门开了,并对里面存放的财物进行拍照和录像,现已换锁。对您的关心表示感谢!”2021年5月11日,这一条来自案件当事人的信息让忙碌了一天的陶法官脸上舒展了眉头露出笑意。”

  案情回顾:2014年1月15日,剑河县革东镇街上村的张某某与李某某签订《房屋出租协议》,约定将自家房屋三楼出租给李某某使用,李某某入住至2020年6月后,锁门离家下落不明,房租收不到,房子被锁不能出租。四处求助无门的张某某于2021年4月16日来到了剑河县人民法院,速裁庭的法官接待了张某某,认真听取了张某某对纠纷的诉说。了解到承租人李某某因多起债务,已下落不明,无法联系。为及时快速化解纠纷,充分保障张某某的合法权益,让张某某房屋能够尽快出租收益,办案法官主动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介绍了张某某的情况,并说明张某某希望在派出所干警的见证下开门换锁。

  5月11日下午2时,在派出所的介入下,李某某丈夫配合派出所干警请开销师傅将门锁打开,并在派出所干警的见证下,双方对清理房间物品进行清理腾房。出于对法官的感激,张某某遂发出上述信息。

  开展教育整顿活动以来,剑河县法院整合各方面资源,大力学习和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通过开展诉前调解化解纷争,为当事人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做到既解决了矛盾纠纷,又能让每一位公民在司法活动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温情。(陶国蕙)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磻溪镇:“四抓手”推进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建设
下一篇:剑河县组织退休干部参与助力乡村振兴问卷调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