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在建工程安全大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8 10:44: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根据省、州交通运输部门关于2021年春运工作安排部署和1月20日召开的全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会议以及《剑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2021年春运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剑交安〔2021〕4号)文件精神,1月26日,剑河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绪燕同志带队到贵州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贵州省县乡公路(第二批次)路面改善提升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第LMGS-7标段剑河分部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在施工单位项目部查阅资料

  检查组一行首先到施工项目部查阅资料,然后到S832岑松至镇远剑河段)、岑松至柳堡段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项目现场,检查组就疫情防控及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的督导检查。本次重点督查:建设施工企业是否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禁暴雨、大风天气强行组织施工,严防坍塌、高坠、物体打击、用电伤害等安全事故;是否加强人工挖孔桩、高边坡、起重吊装、临时用电、脚手架及模板支架等易受恶劣天气影响的危大工程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排查;农村公路建设及安全保畅情况,是否落实安全巡查制度,建立健全、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制度及台账管理以及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


检查组到施工工地现场查看安全隐患

  检查组指出:一要强化安全生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全面部署道路施工中有关工作措施,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梳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抓紧补齐短板。二要强化目标任务。施工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合理的制定施工组织计划,对照任务目标分解梳理,充分考虑各项因素,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三要注重质量安全。各项目业主、监理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四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施工单位严格按照省州县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工人春节返乡前后的疫情检查,鼓励工人就近过年。五要及时兑现工人工资,并做好春节前工人工资实名制发放。


检查组到施工工地现场

  检查期间,检查组一行共查出四个安全隐患问题,其中两个已责令现场整改,未能及时整改已形成整改要求,并督促施工单位按时整改。(龙玉珍)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1年交通运输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春运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篇:潘竹屏检察长到柳川镇、久仰镇检查指导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