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太拥镇:“四个一”筑牢疫情防线,保群众健康生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9 10:30: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病例,新冠肺炎再次牵动人心。春节来临,返乡人员陆续回乡,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太拥镇高度重视,强化危机意识,严格以“四个一”的工作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太拥镇镇长杨鹏、武装部长杨钊下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时间部署。太拥镇按照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要求,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传达各级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为主要负责人、相关股室、村(社区)负责人为具体负责人,并下设办公室做日常工作调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进行。

  第一时间宣传。为守好第一道关口,太拥镇积极利用村(社区)广播、张贴标语、QQ、微信等多样化方式第一时间播报全国疫情实时情况,同时以辖区村民组、集镇农贸市场、企业个体户等为重点开展疫情科学防控和依法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关注政府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消息,提高群众公共卫生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的社会氛围。

 太拥镇卫生院发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手册

  第一时间排查。太拥镇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加强疫情监测和精准管控,落实责任到村(社区),详细排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情况,建立台账登记在册,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制度,强化出入管理和人员行踪管理,并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第一时间落实。目前是守住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太拥镇严格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做好表率,不参加大型聚餐、聚会活动。加大大型活动管控力度,春节将至,各类庆典活动增多,疫情防控风险增大,实行 “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同意备案,谁监管”的原则,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王章鑫)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太拥镇:打通基层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剑河县交通运输局:强化水上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双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