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开展暑期文化市场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30 16:25: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和谐稳定的暑期文化环境,近日,黄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我县网吧、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书报刊等场所开展了暑期文化市场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采取“双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及日常巡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游艺娱乐场所是否在国家法定节日外存在接纳未成年人及游戏赌博违法经营行为;网吧是否存在利用网络从事含有“色情、赌博、暴力”等不良内容的网络与非网络游戏以及实名制登记上网情况、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经营行为;出版物市场是否存在兜售侵权盗版出版物、盗版教材教辅读物、有害少儿类出版物、政治性宗教类非法出版物以及各类含有违禁内容、宣扬淫秽色情、封建迷信、凶杀暴力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KTV娱乐场所是否存在“涉黄、涉赌、涉毒”,盗版音视频,点播曲库系统是否含有违禁曲目、屏幕画面是否存在色情、低俗、恐怖、血腥的内容等违法犯罪经营行为。同时,检查组还对各场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疫情防控规定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和完善要求。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也向各营业场所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各场所要严守经营“红线”,做到规范经营、诚信经营。

  下一步,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抽查、联合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行动,严应打击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常芋琴)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平溪镇红龙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打造干群“连心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