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孔德胜:退伍兵哥哥,结缘瑶家寨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09 14:35: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孔德胜,男,汉族1989年5月出生,在未到公司上班前为西藏某部的一名退役军人,2019年受单位委派到从江县西山镇高脚村开展扶贫协助工作。至今驻村已有一年,经历了高脚村两大战役,“住房保障”“抗击疫情”获得了高脚村群众的一致好评,被群众亲切的称呼为孔助理。

  狠抓重点任务,提前完成保障

  在省交通运输厅、高速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高脚村11户危房改造全部完工,并达到入住条件,102户人畜混居全面整治完成, 67户透风漏雨得到高质量完成,孔德胜在此期间既是监督员又是施工员,看到群众忙不过拿起工具就加入了搬运的队伍,时刻与高脚村指挥所成员一起奋战在最前线。通过他的努力,高脚村的住房保障得到了圆满收官,群众住上安全的住房。更得到了瑶族群众的极大肯定,架起了“干”与“群”的心灵沟通之桥和信任之桥,为以后的脱贫工作打下了“沟通”与“信任”的坚实基础。

  狠抓务工就业,决战脱贫攻坚

  外出就业作为高脚村的主要经济收入,外出务工收入占全村总收入80%以上。依托省交通运输厅、高速集团帮扶的大量用工岗位优势,可协调大量用工岗位的优势,成立以高脚村高邦工程建设合作社,在疫情期间他每天都是入户动员有劳力的人员外出就业,时不时的用微信QQ在工作群里宣传,他的口头弹就是“动员一人外出,实现全家保障”,通过他与指挥所的共同努力。全村实现劳动力劳务就业312人,贫困人口就业193人,达到了70%,同时得到了省交通运输厅和高速集团的大力支持,帮助高脚村解决了20名公益岗位,解决了村里不能外出就业的岗位需求,为“一达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

  狠抓工作落实,抗击疫情险情

  在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传来时,他与驻村工作队一起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县驻村工作队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守岗位职责,值守村内关卡,全面排查监测,减少人员流动,做好应急准备,为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成为防控一线的消毒员、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村口执勤员,因疫情期间表现突出,于2020年被贵州高速集团评为“贵州高速先锋党员先锋岗”。

  为完成高脚村脱贫攻坚指挥所的工作安排部署,孔德胜任劳任怨,干工作从没有说个半个不字,这就是军人的作风,一声令下不达目的不回头,面对住房保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他不顾日晒雨淋,披星戴月坚实在了施工一线,动员着群众,协调着施工,最终圆满完成。

  面对疫情灾难,勇往无惧,冲锋在前,不分昼夜,召之则来,来之能战,用平凡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尊敬与爱戴,处处彰显出军人风采,践行了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坚实作风。(谢忠贵)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蒋友菊:把全部智慧和力量献给教育事业
下一篇:扶贫路下去,他说他会一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