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深夜突降大暴雨,消防指战员接连两起救援, 6小时救援,助9人脱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24 07:45: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3日凌晨剑河县突降大暴雨,部分乡镇出现山洪和泥石流致使群众被困。从凌晨2时至早上8时,剑河县消防救援大队先后完成两次紧急救援,帮助9名群众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当天2时04分,剑河县仰阿莎消防救援站接到仰阿莎街道办报警:川洞村突发山洪,有两名老人被困。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当地暴雨如注,地势陡峭,湍急的水流中夹杂着砂石,进村的道路被山洪阻断。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作出救援方案:先利用现场的大树和石柱作为支点,架好安全绳,再利用二节拉梯搭桥渡过洪水路段到达被困人员房屋。此时,被困人员房屋一楼已经被淹没至窗户,消防救援人员从窗户把老人扶出来,为老人穿上救生衣,由于老人腿脚不便,消防人员将他们背到了安全地带进行安置。



  刚结束救援,凌晨5时53分,剑河县仰阿莎消防救援站再次接到剑河县岑松镇政府报警:由于强降水导致集镇上7名群众被困,请求消防员前往营救。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刻奔赴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后通过现场侦查,决定使用橡皮艇对被困人员进行转移。8名消防员分成两批先后到达被困人员家中,在指挥人员的正确指挥下,救援人员经过近30分钟的施救,7名被困人员先后被成功转移到安置地带。

  目前,被救出的9名群众已得到当地政府妥善安置。(梁 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天上不会掉“馅饼”!剑河公安带你揭开电信诈骗黑幕
下一篇:剑河这些人捡了天上掉的“馅饼”,进了他人编织的“陷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