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南寨镇:小小辣椒苗 种出“红火”新生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04 11:10: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剑河县南寨镇白路村辣椒育苗基地格外热闹,脱贫攻坚队员正忙着将40余万株免费辣椒苗发放到全镇31个行政村和社区有辣椒种植需求的农户手中。

  每个村的发放现场,农户们有的挑着簸箕,有的提着篮筐,纷纷前来领取辣椒苗,农户按照之前登记的株数领取相应数量的苗子,领到辣椒苗的农户喜笑颜开,纷纷夸赞党和政府的政策好。

  好收成离不开好种苗,好种苗离不开好技术。为提高辣椒苗的存活率,攻坚队员每到一个村都一边发放苗子一边从辣椒苗移栽间距、病虫防治等方面现场为村民培训起了辣椒种植技术要点,个个当起了乡间“农技员”。

  “辣椒苗不能种太过于密集,太密会影响产量,一般株间距在30-45公分,行距50-60公分最适宜,1亩地可以种植2000至2700株”“辣椒苗移栽后,当天栽必须当天打药,不能隔夜打药,不然病虫就会把种苗给吃了……”经过“农技员”风趣接地气的培训后,望着长势良好、茁壮的青苗,前来领苗的村民致富信心更强了,大家都将种植技巧铭记于心,一些有种植疑惑的农户还不时向现场的技术人员进行相关技术咨询,“农技员”都耐心地一一为咨询的村民解疑释惑。

  “以前种植玉米、红苕,累死累活也挣不了几个钱,现在政府免费给我们发放辣椒苗,还手把手教我们种植技术,让我们少走弯路,少受损失。真心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大力扶持,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也会像这辣椒一样越过越红火!”展留村党支部书记龙明辉一边发放辣椒苗一边激动的说道。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收官之年,为实现全镇贫困户清零,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南寨镇牢牢抓住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这个“牛鼻子”,坚持因地制宜,由政府出资、展留村脱贫攻坚队牵头在海拔高、阳光足的白路村建立辣椒育苗基地,育好苗后免费发放给全镇有辣椒种植需求的农户,拓宽致富渠道。让农户依托政府的帮扶,发展自主产业,从根本上拔除贫困户“穷根”,提升贫困户“造血”功能,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注入新动能。

  据悉,剑河县南寨镇白路村辣椒育苗基地有2亩,育有辣椒苗40余万株,预计可种植面积达200余亩,所有辣椒苗计划于本周内全部发放完毕。(万秀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娃娃掉河里面了,快去救一下!”
下一篇:剑河县妇联携手新民脱贫攻坚队到新民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