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柳川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齐心协力铺就致富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09 11:41: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6日,在关口高效林下经济示范区,剑河县柳川镇的党员干部正在热火朝天的忙碌着。为了更好的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理念,柳川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关口林下食用菌基地开展义务摆放食用菌棒主题教育活动。

  食用菌基地里,在技术人员的讲解培训下,党员干部们快速掌握菌棒摆放技术。随后便开始了摆放工作,他们有的用肩扛着,有的用手推车推着,有的用三轮车拉着……能用的手段全都用上。累了放松一下就喝口水继续干,困了就讲几个笑话提提神。经过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对5千棒菌棒卸车并进行摆放。通过这场主题当日活动,大家既学到了食用菌管理技术,又体验到了劳动的辛勤,锻炼了身体,更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柳川镇党委书记胡炳章说:“在我们食用菌基地开展的这个‘主题教育+义务劳动’活动,目的是为了组织党员积极参加我们产业发展方方面面的工作,我们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扑下身子、扎下根子、甩开膀子、干出样子,才能推进整个产业这块的发展。”

  出路在山,希望在林。柳川镇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改变原有单一的致富模式,转变发展思路,充分利用林业资源优势和林荫空间优势,根据“守着金山要饭吃”的实际,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从林下经济入手,唱“山歌”,念“林经”,以林业产业发展为核心,挖掘林地潜力,盘活闲置土地,以关口高效林下经济示范区为核心,初步探索出林+苗、林+果、林+药、林+菌、林+游、林+禽等‘林+N’产业扶贫模式,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实现特色产业多重覆盖,让群众端起‘绿饭碗’,吃上‘生态饭’,鼓起‘钱袋子’。



  据悉,关口高效林下经济示范区目前已完成1400余亩的土地流转,种植3.5万棒的黑木耳菌棒,将逐步推进贫困户产业发展全覆盖,带动周边村和乡镇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潘剑)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县社会福利院检查指导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下一篇:剑河交警多措并举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出行安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