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柳川镇扎实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17 15:53: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积极应对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加强镇辖区内非洲猪瘟的疫情防控,强化防控知识普及、污染源控制、疫情监测力度。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剑河县柳川镇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坚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控、群防群控、果断处置”24字防控方针,多措并举开展全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强化“政府负总责,部门各司其职”和“分级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各村网格攻坚队、各村村两委、农业服务中心、派出所、交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防控工作。细化分工,明确各单位职责,落实“早、快、严、小”的工作要求,确保防控工作组织有力、措施到位、工作落实。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村、各部门积极主动做好信息引导工作,充分利用QQ、微信、粘贴宣传画、发放明白纸、告知书等多种形式,让公众正确认知相关知识。加大非洲猪瘟防控的宣传培训和普及力度,开展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养殖业主和防疫员对突发疫情的鉴别诊断、早期报告和规范应对能力。同时,做好隔离、消毒等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内生猪养殖业的健康发展。

  三是强化监督,严格管理。实行联防联控,按照职责分工积极配合,各部门主动作为,形成联防联控强大合力。做好全镇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增强养殖、贩运、交易、屠宰等各环节生产经营者的防疫意识,健全防疫制度、强化防疫措施。对发现养殖户生猪存栏有异常增加的情况和不明死因的生猪,村两委及村脱贫攻坚队督促并协助养殖户第一时间进行无害化处理,及时上报给上级部门并做好消毒工作。做好集镇范围内各餐饮店泔水统计处理,辖区内市场检疫、消毒,做好市场调查,作好应急处置安排。各村委和农业服务中心根据各自的职责严格落实生猪屠宰场、养殖场、生猪交易市场的排查和管理工作,定期消毒,疫情排查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责任到人、到点、到场。

  四是提高效率,强化问责。要求各村两委和专班成员,务必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落实非洲猪瘟防控责任措施,确保非洲猪瘟防控责任不打折,措施不落空,严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纪律。对工作责任分解不明确、人员不到位、工作措施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镇监委负责非洲猪瘟防控和疫情处置过程中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的查处。(柳川镇 潘剑)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驾车需谨慎!剑河一摩托车滑入面包车底
下一篇:剑河县人民法院执行悬赏公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