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 因地制宜 “菌”是好货造福一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6 14:33: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蔡江兰 摄影报道)13日上午,在剑河县食用菌产业精准扶贫示范基地,记者看到了各式各样珍奇的菌类,有着“山珍”之称的香菇,有自古就列 为“草八珍”之一的红托竹荪,有“菌中之冠”美称的银耳,甚至有卖到一斤980元的羊肚菌,不管是哪种菌类都散发着属于它独特的魅力。

  原来剑河县周边的贫困村,村民大多以种植玉米为主,2017年以来,贵州剑河珍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带领贫困户实施种植大球盖菇3000余亩,羊肚菌1000余亩。带动了贫困户1万余户,4万余人增收致富。
 


 

  2018年公司计划利用冬闲田在全州范围内扩大推广种植大球盖菇3万亩,羊肚菌2万亩,及林下仿野生栽培菌菇5万亩。公司副总经理程诚表示,我们现在因地制宜把我们所学到的东西教给贫困户,我们必须要有一个产业,把这个产业做强做大,才能让贫困户脱贫。
 


 

  据悉,2018年剑河县按照省、州部署,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一减四增”,剑河县采取了由合作社流转农民的土地,通过产业结构的调整,村民可以通过收取租金、劳动务工、政策分红等方面获得收益。通过发展食用菌彻底打破了产业结构的单一模式,解决了销路难的问题,为村民解决后顾之忧。形成了村村有产业,户户有增收的新路子,村民的日子也愈发红火起来。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剑河园方林业:科学化、标准化的自动化生产流水线
下一篇:剑河森林公安查获7起非法猎售野生动物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