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房产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数千墨西哥人筑“人墙”抗议特朗普修墙计划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19 13:39:24  来源:中新网  

  数千名墨西哥人2月17日在美墨边境上的华雷斯城组成“人墙”,以示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修建边境围墙的计划。

  墨西哥民主革命党创始人、三次成为该国总统候选人的夸乌特莫克∙卡德纳斯等著名政治家,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报道,抗议者手持玫瑰,并向另一侧的美国居民挥舞玫瑰致意。该州州长科拉尔表示:“我们将以友谊对抗围墙,不同的声音汇聚到一起就成了统一的语调,人们的双手交织起来就表明我们在一起,证明我们希望继续作为一个共同体。”

  31岁学生索里士(Carolina Solis)在活动现场说:“筑墙是最糟糕的点子之一。这阻止不了任何事情,毒品或移民都一样。”“这只是特朗普个人仇恨、总统有种族歧视的象征。”

  据报道,华雷斯城和美国德州城市埃尔帕索(El Paso)之间,已有大型围栏分隔两地。

  分析指出,早在竞选期间就以“反墨”言论着称的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国与墨西哥长久以来的伙伴关系变得紧张。特朗普就职后下令开始在美墨边境上修筑围墙,并将无证移民赶出美国,他要求墨西哥为修墙买单。墨西哥总统断然拒绝这么做。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NASA带来好消息:国际空间站收获了太空白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