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风送岗位 就业促脱贫(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17 15:08: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春风送岗位 就业促脱贫(图)
黔东南州启动春季就业创业“直通车”系列活动打响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第一炮

  本网讯 2月14日,黔东南州在凯里市举办了开年第一场春季就业创业“直通车”系列活动暨杭州市赴黔东南州开展劳务协作活动。活动仪式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江朝伦主持,州长冯仕文出席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州2017年劳务协作工作全面推开,打响了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第一炮。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令,黔东南州紧抓就业脱贫这个关键,密集启动春季就业创业“直通车”系列活动。活动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以易地扶贫搬迁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为重点服务对象,以“携手奔小康、看变化增信息促就业、劳务推介、劳务协作、一人一技能培训、走访困难企业解决困难、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就业创业主题宣传”为主要内容,切实帮助一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和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此次活动将从2月持续至5月中旬,主要体现“早”“新”“准”三大特点。一是提早筹划。春节前提早部署工作,各级人社部门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深入乡村、社区和各类用人单位,收集掌握农民工求职意向和企业用工需求。同时,加强与杭州市劳务合作,由杭州市考察提供用工信息,组织用工企业赴黔东南开展现场招聘。二是创新宣传。利用网站、报纸、电视、微信等各类媒介,广泛宣传“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及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求职招聘信息对接平台,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同步开展就业服务,帮助州内企业和杭州市对口帮扶城市企业解决用工紧缺问题,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为城乡劳动者提供更多、更快、更好的就业服务。三是精准服务。招聘活动以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和异地扶贫搬迁人员为重点,突出联系农民工用人需求量大、工资福利待遇好的用人单位,帮助各类劳动者实现高质量就业,助力贫困劳动力精准脱贫。

  除凯里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外,杭州市各区县人社局还带领企业到对口帮扶县继续开展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及劳务协作座谈会7场,即:杭州市江干区—三穗县、杭州市拱墅区—黄平县、杭州市淳安区—剑河县,杭州市下城区—黎平县、杭州市余杭区—台江县、杭州市余杭区—天柱县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杭州市高新区—麻江县、丹寨县劳务协作座谈会。

  据统计,8场专场招聘会共有286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9万个,其中州内企业168家、杭州市企业118家,涉及电子信息、生产制造、建筑建材、三产服务、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商贸零售等行业。受到了求职者的热烈欢迎。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867人,其中杭州企业与求职者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590人。

  杭州对口帮扶城市劳务协作系列活动,作为黔东南州2017年春季就业创业“直通车”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活动内容,掀起了全州劳务协作促进就业的热潮。(刘丽)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与杭州市建立劳务协作打造“四位一体”就业脱贫新机制
下一篇:黔东南: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专项监察发现问题270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