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处全国领先阶段
作者:杨唯发表于:2017-01-04 10:19:35 来源: 贵州日报 』

近日,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发布《2016年中国互联网+政务服务调查评估报告》,我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处全国领先阶段。

据了解,评估以全国32个省级地区、32个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301个地市级地区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为对象,重点对平台事项清单目录化、服务功能网络化、办事资源标准化、便民服务实用化、服务渠道便捷化等内容,按照卓越、领先、发展、起步、准备等五个阶段进行。

其中,我省省级平台办事资源标准化指数为0.88,列全国第一;省级平台服务功能网络化指数为0.87,列全国第二。遵义市、黔东南州在地市级平台综合指数排名中处领先阶段。

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全省政务服务质量与实效不断提升,日均新增业务办件量3万余件,约有2万名审批服务办理人员通过平台在线办理公众业务申请与咨询、投诉;已建立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1277个、村(居)便民服务点12373个,形成了“进一张网办全省事”的大审批服务格局。(记者 杨唯)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贵州史上最严《水资源保护条例》发布 将于2017年1月1日实施

下一篇 :丹寨:从“匠工”到“匠师” 继承发扬开拓创新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