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前11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8起处理64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07 11:07: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剑河县纪委监察局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纠“四风”,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聚焦重要节点,持续发力。紧盯节假日,持续发力,狠刹节假日“四风”问题,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节日氛围。每逢节假日前通过短信和微信公众号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做到早提醒早教育,为全县党员干部打预防针,截止目前,已发送28条廉政短信,13766余人(次)受到教育;在春节、清明、五一、端午和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成立督查小组,采取时间不固定、人员不固定、单位不固定等方式对各单位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进行检查,截止目前,已累计派出92个工作组298人次,对全县机关单位和娱乐场所开展监督检查330余场次;节日后注重对所查处的“四风”问题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实现预防示警全覆盖,做到查处一个,教育一批,震慑一片效果,截止目前,全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5期44人和1个单位。

  聚焦关键问题,精准监督。开展“四风”问题自查自纠,违规兼职取酬、长期借用公款、办公用房和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等专项检查行动,聚焦“四风”老问题,关注“四风”新动向。通过自查自纠,发现4个单位存在一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名领导干部因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被示警约谈;违规兼职取酬和长期借用公款专项检查发现个别专职从事评审活动的工作人员违规领取报酬费用3000元,一些党员干部违规长期借用公款超过6个月,涉及金额20多万元等问题,已责成县财政局牵头进行了限期整改;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112家单位开展办公用房清理工作,对26家不符合办公用房标准的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严肃查处违规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对13名违规人员进行组织处理,其中诫勉谈话5人,提醒谈话8人。

  聚焦问题线索,筑牢防线。坚持把违反“四风”问题行为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对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建立“四风”问题线索管理台账,精准研判,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用好“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的“小问题”,及时通过函询谈话对当事人进行提醒,对纪律审查中发现的轻微违纪问题,灵活运用党政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措施,避免小错酿成的大错,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截止目前,全县共发现“四风”问题线索20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18个,处理64人,其中提醒谈话31人,示警约谈4人,诫勉谈话18人,党政纪处分11人。(邰端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因清洁风暴整改不力5人被约谈
下一篇:剑河县委政法委获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