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护民生、促脱贫”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线索33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6 02:23: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剑河县纪委监察局紧扣“护民生、促脱贫”主题,扎实开展扶贫领域“护民生、促脱贫”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助脱贫。全面印发《剑河县扶贫领域“护民生、促脱贫”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为全县94个深度贫困村“专属定制”专项行动。集中召开扶贫领域专题工作会,统筹安排部署,建立县纪委监察局+乡镇(街道)纪委+县直纪工委民生监督小组的联动机制。成立3个专项行动工作小组,要求在2019年底前,以不重复走访的原则,实现对全县94个深度贫困村走访全覆盖,推进专项行动的有序进行,凝心聚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已走访29个深度贫困村,占深度贫困村总数的31%。

  开展自查自纠,督促问题立整改。要求乡镇(街道)和相关县直部门在9月底前完成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工作小组根据各乡镇(街道)和有关县直部门的自查报告及扶贫项目落实的具体情况进行梳理,查找问题形成原因,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并且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改善细化工作措施,结合实际制定扶贫领域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要实现94个深度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就业扶贫、异地扶贫搬迁、教育医疗保障、社会保障兜底等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全覆盖。截止目前,收到乡镇(街道)和相关县直部门自查报告28份,自查自纠发现问题63个,问题整改正在进行中。

  “四从四查”方法,找准问题促成效。梳理扶贫领域信访件,对问题线索大起底,重点围绕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并找准本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对滞留扶贫资金和未按时实施的扶贫项目,建档立卡和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建立问题线索台账,认真分析原因。采用“从数据比对查精准识别”、“从实施效果查项目工程”、“从到位情况查补助补贴”、“从群众口碑查驻村帮扶”的“四从四查”方法作为专项行动重要抓手,重点查处在扶贫项目实施中滥用职权、违规造假、权钱交易、谋取私利侵害党的执政基础的腐败问题;坚决斩断在扶贫资金分配中虚报冒领、贪污私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的“黑手”。截止目前,专项行动已督查扶贫项目185个,发现问题线索33个。

  严肃追责问责,专项行动有震慑。坚持问题导向,对扶贫领域问题坚持“一案双查”“一案双问责”,既查处当事人,又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的领导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建立“拟问责台账”,为问责提供依据,同时对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不力,落实不到位等原因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进行问责。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掀起全县深查深纠的热潮,形成强大震慑,确保“快办事、办成事、不出事”,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截止目前,通过专项行动已问责2人,拟问责5人。(邰端端)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剑河:铸牢“两个责任”约谈党员干部2726人次
下一篇:剑河:铸牢“两个责任”约谈党员干部2726人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