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24名相关责任人被约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9 09:41: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剑河县纪委监察局坚持强化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通过利用平台、常态约谈、严肃问责促“两个责任”落实。

  利用平台,增强责任意识。按照岗责相适、权责一致原则,分层级精准制定领导班子、一把手、纪委(纪检组)管党治党责任清单,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在线考核平台,“述职述廉述德”制度,拧紧管党治党的“发条”。运用考核系统,传导压力,增强落实“两个责任”意识。同时建好“民生资金云平台”,用好民生资金、政策、项目公示等大数据监督,进一步强化扶贫资金监管的主体和监督责任。

  常态约谈,抓住“关键少数”。紧紧抓住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用谈话提醒工作,唤醒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乡镇(街道)以及县直部门“一把手”的监督,要求“一把手”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针对重点部门、重要领域腐败案件暴露出来的廉政风险点,责成有关主管部门对漏洞进行堵塞及时完善。截止9月底,全县常态化约谈2341人次,其中县级干部16人,科级干部354人,一般干部1610人,其他类型干部361人。

  严肃问责,层层传导压力。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失职追责,尽职免责,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加大追究责任,同时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全面落实管业务与管党委、管工作与管思想、管任务与管队伍、管效率与管作风、管资金与管廉政相统一。坚持“一案双查”,对发生顶风违纪干部、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腐败案件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严肃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截止9月底,全县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2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对2个党组织和3个党的领导干部进行了党内问责。(邰端端)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剑河:前9月民生领域立案79件处分47人
下一篇:磻溪镇:多项并举,确保收看党的十九大全覆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