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高考上线率连续两年居全州之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4 09:57: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年我县高考上线率又是全州第一。”这是7月3日早上,剑河县教科局每周一例行集会上王槐奎局长高兴的对全局干部职工说。

  据了解,该县2017年全县参加高考人数1576人,二本及以上上线人数910人(不含艺体生),上线率为57.74%,位居全州之首,这是继去年以来该县连续两年上线率均位居黔东南州第一。 其中一本上线184人(理工128人、文史56人),比上年增加26人,比上年增长17%;二本上线726人(理工420人、文史306人),比上年增加116人,比上年增长19%。并且今年高考又有新突破,全县二本及以上上线人数1004人(含艺体生),首次突破千人大关,进入全州高考“纳税大户”;所有考生均上专科控制线以上,中职考高职考生全部上线。

  近年来,该县高考成绩2015年全县一二本上线率全州排名第三,2016年全县一二本上线全州第一,2017年全县一二本上线全州第一,呈现年年攀升,年年突破的可喜现象。剑河高考成绩逐年上升主要源于以下“五力”。

  一是领导重视给力。县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教育,把教育事业作为拔掉穷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措施,来抓牢、抓实;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学校进行调研指导,现场办公为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一线教师注入信心和力量;加大教育质量奖励力度,该县基础教育质量奖由2013年的50万元,提高到2014年的100万元,2015年的200万元,再到2016年在200万元的基础上,针对高中单设200万元,共计400万元。

  二是主管部门有定力。县教科局,每年根据州教育局按中考入口成绩下达的高考预测目标,结合该县实际进行分析,层层加码,自加压力,制定出高出州目标的奋斗目标,并根据学校实际分解到学校,学校再分解到班级和学生头上。并建立和完善高考奖励制度,激励广大教师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事业。同时,强抓高考备考的指导和调度,强化措施,认真做好培优和补差工作,实现“底进高出,高进优出”的目标,因而呈现年年有提高,年年有突破。

  三是部门支持成合力。县财政局、县编办、县人社局、县国土局、县住建局、县公安局等成员单位形成强大的合力,主动为教育服务,为学校排忧解难,积极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学生学习和成长提供有效服务,推动该县教育教学事业不断提高。

  四是教师敬业肯卖力。不管是校长,还是中层干部,无论是一线教师还是后勤人员,肯吃苦、肯卖力,站好岗、做好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关爱学生、潜心育人,让学生在爱的环境中幸福成长。

  五是学生勤奋肯努力。该县学生勤学好问,蔚然成风,无论是在省级示范性高中—剑河民中校园,还是新建的县第二中学学校,学生真学好问,勤奋努力。只想拼个秋冬春夏,赢一生无怨无悔,他们之间比学习、比吃苦,同时又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提高,为实现理想而相互支持鼓劲。(杨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孝子奔丧心切感人至深 遮挡号牌超速行驶法理难容
下一篇:摩托车无牌无证无保险强行冲关上高速 致一人重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