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施秉两县联合调解跨县埋坟纠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08 09:54: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剑河县岑松镇党委政府联合施秉县马号镇党委政府,经过努力成功化解一起跨县坟山纠纷,避免了一场有可能引发流血的群体性械斗事件发生。

  2月3日(即农历正月初七),施秉县马号镇坪扒村八组邰某学死亡,死者亲属邰某报、邰某辉以及家族不经与剑河县岑松镇上岩村李某忠协商同意,擅自将死者尸体安葬在“坪塘坡”(地名)李某忠耕管30余年的旱地(俗话称为熟土)里。李某忠发现后,也不示弱,于2017年2月14日上午,召集其家族和亲戚朋友30余人,准备铲除死者邰某学的坟墓。死者亲属邰某报、邰某辉以及家族发现后,立马纠集60余人奔赴现场。当事双方近百人为争执坟山归属相互对峙,群体性械斗一触即发。岑松镇政法委书记接到报案后,立即与马号镇党委政府取得联系,并立即组织镇综治、司法、国土等部门,在张书记的率领下,火速赶往现场稳控和疏散群众。调解尽管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可是当天双方人数较多,情况复杂,调解没有成功。

  3月2日上午,岑松镇党委政府为平息该纠纷,避免群体性事件发生,再次联系马号镇党委政府。经过商议,两镇决定联合组织当事双方,再次深入现场勘查和调解,坪扒村死者亲属邰某报、邰某辉以该地从国民党以来系其祖宗坟山为由,安葬死者理所当然,而上岩村李某忠却以该熟土系其承包地为由,一定要死者亲属立即迁出坟墓。双方互不相让,调解陷入僵局。两县调解人员针对双方争议焦点,分开做思想工作、进行有的放矢。经过5个多小时的法制教育和说服疏导,持续至下午3点,双方终于互相让步,邰某报、邰某辉保证于2019年清明节前将死者邰某学的坟墓迁出,恢复李某忠的耕地。(徐运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邮政公司领导与剑河县龙安平副县长座谈
下一篇:剑河县卫生监督局积极开展饮用水水源性疾病卫生监督监测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