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观么:巫包苗寨吸引全国媒体聚焦(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8 10:15: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元月17日,一则题为《“福”入苗乡》的图片新闻登上《人民日报》海外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图片内容为贵州省剑河县文联和书法协会的志愿服务队于元月19日走进观么镇巫包苗寨,开展“春联送祝福入苗乡”公益活动。


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福入苗乡



巫包《中华美德印上红灯笼》新华社通稿新闻被转载

  与这则消息一样,元月16日发出的题为《中华美德印上红灯笼》的巫包新闻也被全国各大媒体纷纷转载。

  巫包新闻好戏连连,就在元月17日下午,巫包全村村民载歌载舞迎新春的消息也被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视觉创意产业门户网《视觉中国》以《贵州省黔东南苗寨村民赛“红绣”迎新春》的消息予以立即刊发。


新华社报道送春联入巫包


中央人民政府官网报道观么镇巫包村《中华美德印上红灯笼》的新闻

  据了解,巫包村位于黔东南州剑河县观么镇西南方向,系纯苗族聚居村寨。苗族建筑风格保存较好,大部分为苗家吊角楼风格,民族文化浓厚而深远,有“中国苗族红绣第一村”及“仰阿莎文化的发祥地”之美誉,是贵州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省级示范点,黔东南首批公布的民族民间文化村寨之一,剑河县第一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为打造好巫包苗寨,观么镇党委政府结合该村实际,探索出了“变传说故事为旅游优势、变传统技艺为手中经济、变传统农业为生态产业”的发展路子,努力实现“生态脱贫•绿色发展”。(周容)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亿人善衣“公益活动温暖最美乡村教师
下一篇:剑河县巫泥村:“第一书记”的新年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