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湾水:有位脱贫攻坚榜样人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8 13:24: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杨昌海 ,湾水镇湾水村村民,今年40出头,是凯里市乃至黔东南州脱贫攻坚青年创业的榜样,是凯里市长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打造者。2014年初,为干事创业,带领一方群众过上好日子,杨昌海和妻子金女士带上行囊,来到长坡茅草坪安营扎寨,一干就是720个日日夜夜。
  湾水:有位脱贫攻坚榜样人

  ——专访专访凯里市湾水镇长坡茅草坪农产品基地打造者杨昌海

  本网讯 走进湾水镇长坡茅草坪,看到的不是茅草坪,而是山庄别墅,挂上“凯里市长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显目的牌子。宽阔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十分抢眼,基地里的农产品种类繁多,长势喜人,村民们一派忙碌的劳作景象,有的施肥培土、有的养猪畏鸭,井然有序。基地资源富集,生态环境良好,特别适宜发展家庭农场,日前,笔者对湾水镇长坡茅草坪农产品基地打造者杨昌海进行了实地采访。


杨昌海出席全州有机峰会


公司一角

  杨昌海 ,湾水镇湾水村村民,今年40出头,是凯里市乃至黔东南州脱贫攻坚青年创业的榜样,是凯里市长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打造者。2014年初,为干事创业,带领一方群众过上好日子,杨昌海和妻子金女士带上行囊,来到长坡茅草坪安营扎寨,一干就是720个日日夜夜。以前这个地方曾有“十年九旱、屎不生蝇 ”之说,随着凯里市市容在不断扩大,这个地方空气新鲜、环境优美、海拔及地理位置适宜种养殖生产和娱乐休闲观光,杨昌海看重了这块处女地,立足资源优势,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农口部门的支持下,流转了近200亩土地,创办了一家从事无抗生态养殖、无化学农药蔬菜种植、娱乐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综合循环资源利用的农业企业。


基地生产黑毛猪


山鸡


狮头鹅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公司目前已生产有本地黑毛土猪、放养本地土鸡、大头狮子鹅、洋鸭、稻田鱼和品种齐全的各类优质蔬菜,琳琅满目。以“有机方式”生产、以“大健康”的形象品牌直营店向市民长期提供“无公害”的畜、禽、蛋、鱼、菜、瓜、果、蔬农产品。下步的方向是往有机蔬菜生产基地、规模养殖场、网络销售、产品的安保追溯建设方面发展。


市农林扶贫工作局深入该基地服务一角


有机方式生产的蔬菜

  邓乐告诉笔者:目前按照“公司+基地+贫困户”的经营方式运行,各投资近200万元,已有设施建设用地10亩,市内直营店2个,基地健康体验馆1个,有固定员工15名,按照有机方式生产能繁黑毛母猪50头,黑毛肥猪200头,土鸡2000羽,蔬菜50亩,畜禽用青饲料40亩, 芦荟30亩,稻田养鱼10亩,已为40名贫困户在这里打工,解决了脱贫问题, 在党的扶贫政策鼓舞下,立足大扶贫、大健康、大数据,在增收致富的道路上带头发展农业,带领周围群众致富,使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在公司内有活路干,在脱贫致富奔小康路上越走越好。(吴治安)


直销店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环卫工人陈世学的一天
下一篇:记岑巩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