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榜样:用慈善传递正能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4 10:06:34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用    慈     善    传    递   正   能    量

  ——记从江县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赖志斌

  赖志斌,祖籍江西赣州,现任从江县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从江县漂亮女人名妆公司经理。近年来,他每年坚持将50%的利润用于慈善事业,为从江捐赠、筹集爱心款物达500余万元,被誉为“从江首善”。先后被从江县委、县人民政府授予“最美从江人”、“双拥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有漂亮女人的地方,就有漂亮女人”。自2009年辞职创业以来,赖志斌的“漂亮女人名妆”在常驻人口不到3万的从江县城,风风火火地开了3家分店。很多离开从江的人士,今天依然跟他邮购化妆品。

  一开始,赖志斌每卖出一款美肤宝防晒霜,就向从江妇联捐赠10元钱。这可不是促销手段,美肤宝是中国国家品牌,厂家统一售价管理,是从江“漂亮女人名妆”的主打产品,业界评价“赖老板卖护手霜不赚钱”,赖志斌就这样悄悄地走上了慈善之路。

  从江县落后的教育基础,时刻萦绕在他朴素的恻隐之心。这些年来,赖志斌的足迹遍布从江县40余所乡村中小学,每年赞助“六一儿童节”活动,举办“留守儿童书画大赛”,长期帮扶3名孤儿,每年资助10余名大学贫困新生入学。从江县特殊教育学校2014年建校后,师生们的日常洗护用品一直由赖志斌免费提供。

  从江县每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三八妇女节、环卫节活动,均由赖志斌提供奖品、纪念品。

  2016年,从江县环卫工人吴义英不幸身患乳腺癌,巨额的医疗费用让她贫困的家庭举步维艰。赖志斌进行义卖,短短的三天时间里,为吴义英筹集到善款36000余元。担心费用不够,赖志斌又慷慨解囊捐赠8000元,帮助吴义英进行手术治疗,让这个陷入绝境的家庭看到了希望。

  从江县是全国“双拥模范县”5连冠、全省“双拥模范县”8连冠,也正是源于赖志斌等社会有识之士的共同给力。每年的春节、建军节,赖志斌都对驻从部队进行慰问走访,为部队官兵全年免费提供洗护用品。退伍老兵潘晓详多年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与赖志斌同时获得“最美从江人”荣誉称号,有感于潘晓详的事迹,在颁奖后台,赖志斌主动认潘晓详为哥哥,并将2000元奖金悉数交给潘晓详,再通过义卖筹集善款进行救助,之后就是定期不定期地帮钱帮物,就这样与潘晓详结下了不解之缘。

  用一颗心拨动一群人的心,一路芬芳,已在身后跟随。这些年赖志斌身边有了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连缀起星星点点的爱,织成一张网,网住希望、网住善良。

  心田上播下善良的种子,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赖志斌始终相信,生命是一种回声,你把善良给了别人,终会从别人那里收获善意。无论你对谁好,从长远来看,都是对自己好。(王世刚)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出台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方案 13种大病免费救治
下一篇:孙志刚赴黔东南州凯里市开展环保督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