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记岑巩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攀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4 13:12: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因长期超负荷工作,他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多次就医检查无果,病情愈发严重,如今在岑巩县医院中维持治疗,人还处于重度昏迷中。即使重病在床,在他清醒的时候,依然关心着工作,在白纸上与同事进行艰难的交流。他就是本周人物——岑巩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攀。
  副局长超负荷工作病倒 纸条询问工作情况只因太敬业

  ——记岑巩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攀

  本网讯 (记者 吴祥英)因长期超负荷工作,他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多次就医检查无果,病情愈发严重,如今在岑巩县医院中维持治疗,人还处于重度昏迷中。即使重病在床,在他清醒的时候,依然关心着工作,在白纸上与同事进行艰难的交流。他就是本周人物——岑巩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攀。


右二为张攀

  11月13日,黔东南最生活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以《他“痛并快乐着”,因工作而病倒,将所有的期望寄予在小小的纸上》为题,报道了岑巩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攀,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导致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多次就医检查无果,病情愈发严重,如今在岑巩县医院中维持治疗,人还处于重度昏迷中。即使重病在床,在张攀还清醒着的时候,他依然关心着工作,在白纸上与同事进行艰难的交流。


张攀躺在病床上

  一条微博 引发无数网友的关注

  “自从你晕倒在办公室住进医院后,这是我第5次来陪你,也是我第一千次伤心,你的苦难已经说不出,我的祝福也已听不见……”11月11日上午,网名为“@可爱思州_763”的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消息,贵州省黔东南州岑巩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攀,因长期的工作劳累,身体不堪重负,最终病倒在了岗位上。病床上的他,清醒时仍然不忘记工作,坚持用纸笔和同事交流。


张攀用纸笔进行交流


张攀用纸笔进行交流

  消息一经发布,就迅速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面对诸多网友的评论,“张攀是谁?”“他怎么样了?”为此,记者迅速前往岑巩县公安局,向相关人士了解了情况。原来,发微博的人是岑巩县公安局副政委杨顺金,张攀是他的好同事兼战友。

  从今年8月份开始,张攀的病情开始明显,刚开始时伴随着严重的耳鸣,后来丧失味觉,直至失去听力。9月2号,张攀在办公室布置户改工作时突然晕倒,同事们将他紧急送往医院,医院检查无果;10月9号,准备去参加会议的张攀再次晕倒在家中,从此一病不起。

  10月12日,张攀被送往北京协和医院,医院通过多次检查,判断他为“颅底、脑干病变,恶性肿瘤可能性大、梗阻性脑积水”。 10月21日,张攀在医院休克,医生为他紧急做了“体内引流手术”。北京协和医院联合国内外多位专家进行网络会诊后宣称,他的病已无法治愈。

  认真尽责 病榻之上心系工作

  就算是在生病住院期间,张攀也放不下手头的工作。从8月份开始病情明显以来,张攀在同事及家人的劝说下,多次去医院检查身体。然而每次住院期间,他仍然通过手机及时与同事交流,随时了解工作进度。刚开始到北京就医的时候,他的手机掉了,为了能时刻交流工作情况,他立即就让妻子去买了新的手机,直到他身体撑不住了,他的妻子才强硬的给他退掉了工作群。

  杨政委说:“他在生病的时候,和我的短信记录里边,说的最多的也是关于工作的事。无法开口,失去听力的那段时间,我们就用纸笔来交流,刚开始他的字迹还很好辨认,后来病情加重的时候,已经变得很潦草了。


张攀用纸笔进行交流

  这些年,张攀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与同事友好相处,更帮助了无数人。他在1998年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先后到县文化馆、县公安局羊桥派出所、新兴派出所等岗位工作,由于工作勤奋努力,善于思考,岑巩县的安全满意度曾连续5年排全省前6名,连续7年排全省前10名。对于一些荣誉,他也都让给了同事和下属,他说:“他们比我更需要它。”


张攀用纸笔进行交流

  2003年,政府在给予救助工作中需要提供身份证,而思旸镇板桥村有位八旬老人长年多病,行走不便。张攀知道后,带上民警杨秀忠和胡杰及政府工作人员步行10多公里的山路,上门免费为老人照相和办理相关手续,并把身上仅有的50元钱交给老人,老人感激地说:“共产党的政策好,人民公安同志好。”

  2005年,为了按时给二代居民身份证换发打基础,张攀亲自带领杨秀云、胡杰及政府工作人员,深入思旸镇板桥村,在村里蹲守4天4夜,晚上就在村里小学的课桌上休息,只为了给早出晚归的村民核对信息。


张攀用纸笔进行交流


张攀用纸笔进行交流

  20011年,张攀得知民警杨礼條的妻子系卫校毕业后,一直在家待业,长期分隔两地,为就业发愁。张攀四处找机会,最终杨妻被聘用在县妇幼保健院工作,解了杨的后顾之忧……

  此等事情不胜枚举,在工作上,张攀认真负责,遇事第一个冲在前面,生活中,他也是一个顾家的人。据杨政委和岑巩县党委副书记杨万根介绍,张攀工作忙,没有时间回家照顾父母以及妻女,但是他的妻子从来不抱怨,他只要一有空回家,就会给妻子和女儿做好吃的,在他病倒之前,也一直说他有个心愿,就是想带生病的父亲出去走走。

  生病后 各界人士前来关心看望

  从张攀生病住院后,来看望他的人络绎不绝,不远千里赶来的老同学、曾经帮助过的人、要好的朋友、少先队学生们、包括岑巩县各级党委政委、黔东南州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和他的同事。但都因他的病情过重,大家只能悄无声息的,站在病床前陪着他,或者隔着重症监护室的门看望他。省级公安厅厅长及相关负责人也先后做出批示,要求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对张攀治疗的救助工作。


张攀的朋友圈

  在回忆的过程中,杨政委说:“他一直以为自己还在北京,还一直坚信医生能够治好自己。”从北京回到岑巩的当天,张攀读初三的女儿来探望他,父女俩通过写字的方式交流,给父亲加油打气让他不要担心好好治疗,全程女儿一直忍着眼泪,直到后面放声大哭。

  张攀的工作始终没有忙完,想要带父亲出去旅游的心愿也始终没有实现,微信的朋友圈最新更新日期也停留在了10月8号。我们只能希望,张攀能够早日醒来,能够继续做他那些“未完成”的事,也能够听到所有关心着他的人的呼声。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湾水:有位脱贫攻坚榜样人
下一篇:一位高位截瘫残疾人的创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