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今日开通公交 黔东南实现县县通公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1 09:41: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7月1日,记者从剑河县人民政府了解到,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出行的需求,从今日起,剑河县将开通城市公交,大大的方便群众出行。




图为公交车开通启动仪式情景(石庆伟 摄)
 

  据了解,此次开通共1路和2路两路公交车。其中1路车的路线为:往:第二高中——交洗村——三十米大道——城关一小——校场坝——沪昆高速剑河收费站

  返:沪昆高速剑河收费站——校场坝——城关一小——三十米大道——交洗村——第二高中

  2路车的路线为:往:第二高中——城西未来城——汽车站——体育场——秀山小区——革东中学——革东镇政府——民族中学

  返:民族中学——革东镇政府——革东中学——秀山小区——体育场——汽车站——城西未来城——第二高中

  每天发车时间为首班:6:40——末班21:30,发车时间间隔10分钟。

  另据了解,根据清洁、环保、节能的要求,结合剑河县城区道路实际,剑河县公交车采用车长8米双门纯电动交公车,近期拟投入12辆公交车,后期根据客流情况和线路增加情况增加运营车辆。

  至于票价,记者了解到,公交线路10公里内票价核定为2元/人次,实行无人售票。优惠对象为:70岁以上老年人及在校中小学生凭相关证件到公交公司办理乘车优惠证(卡),凭乘车优惠证(卡)乘车享受半价优惠;现役军人着装并凭有效证件(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证、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干部证、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兵证、中国人民解放军学员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同时,市民也可办理公交IC卡住核定票价的基础上实行九拆优惠。

  据凯里公交总公司李经理介绍,自今日剑河县开通城市公交后,黔东南实现了县县通公交的历史性突破,今后人们出行将会更加便捷和实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10小时奋战 近5000斤鱼苗找到“婆家”(图)
下一篇:山体滑坡致省道公路中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