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鼓足干劲 集中力量加快教育扶贫工程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4 09:37: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这是我们学校正在建设的女生宿舍楼,建成后能更好的解决学生住宿问题,更有利于我们开展教育脱贫工作”这是5月3日,笔者追随剑河县教育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对太拥、南哨、久仰三个乡镇教育工程开展督查时看到的情景。

  每到一处,负责人都认真询问工程进度,工期,查看施工环境的安全性,要求学校领导和施工方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广大师生和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此次共督查了三个乡镇四所学校的相关教育工程。

  该县教科局局长王槐奎表示本县教育工程建设,都充分考虑该县城镇化发展趋势,易地扶贫搬迁、学校发展趋势及教育教学需要,从最困难、最薄弱、最急需作手,优先安排移民搬迁安置点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合理规划、统筹协调,科学合理调整优化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实现投入一所、建成一所、完善一所、示范一所。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该县教育部门共实施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总建筑面积210441平方米,完成投资51786万元。其中新建教学楼20栋,学生宿舍30栋,学生食堂22栋,教师周转宿舍(或教师公租房)31栋,乡镇中心幼儿园13所,改造村级幼儿园11所。“十三五”期间该县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狠抓教育扶贫工程项目。2016年,正在加紧施工的教育工程项目有22个,计划总建筑面积59651平方米,计划投资6885万元,涉及有教师周转宿舍、学生寝室、食堂、教学综合楼等。

  教育工程建设是教育扶贫工作事业改革发展的物资基础和奠基工程,是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打赢全县攻坚扶贫的关键环节。教育基础设施设备的逐步完善为教育精准扶贫打下坚实的基础,更好更快的实现教育脱贫。(杨红 潘鹏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一男子施工大意坠入5米深地下井(图)
下一篇:剑河县“一村一带”培育农村致富新力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